106屆校友羅際彰 / 專業課程及實習經驗讓我有機會探索自己,對畢業就業更有自信!

在學期間我曾到賓州駐台辦事處、美國天普大學台灣代表處等單位實習,一整年下來,我發現應用英語學系真的讓我成長非常多,老實說我覺得我在某些時候非常沒有自信,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擔心設計能力不足、擔心沒辦法達成主管的期待,但從大一到大四這段猶如養成遊戲般的時光,有我們專業分組必修課,從一踏進實習的第一天到即將進入尾聲的實習日常中,無時無刻沒有一天是學校所學沒用到的,尤其大學後期比較進階的必修課如公眾演說、專題報導,或是商務溝通組必選修的國際企業管理、文創事業管理……這些除了專業知能,更是培養了我的自信心和宏觀的國際觀,在實習中我也不斷的在習慣各種事務,了解學校與職場的差異,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這一年的實習也讓我從中更了解自己,慢慢發覺自己擅長與待加強的地方,實習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探索自己,也許實習前期不會處處順心,但相信隨著對工作的熟練與適應,絕對會愈挫愈勇。我曾聽過一句話:「實習是出社會前還能犯錯的時候。」這句話並不是指實習可以擺爛做錯事,而是指畢業後在公司犯錯是嚴重的事,而在實習時還能犯錯時,一定要把握機會多學習,沒經歷過可能不會發現再小的事也可能有出錯的一天,而實習也是ㄧ種對自己職涯的一種探索,或許你會對實習單位更有興趣,也可能從中找到自己另外的一片天,這都是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才會看見,跳脫舒適圈的自己,才能看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