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研究所課程規劃

本系研究所課程規劃宗旨在於增進學術品質、研究能力及專業知能,期能造就英語文/雙語教師與專業英語培訓師。本系課程規劃理念,除側重英語教學、專業英語領域課程,各科目的教學更重視學生思考、研究、溝通表達的學術能力。故課程含英語教學以及專業英語研究相關課程。所有課程以英語進行,激勵學生提升專業與溝通表達能力。

本系(所)課程規劃與實施,採系統化循環作業流程方式建立,亦即由新學年開學前所召集之系課程會議,擬訂課程計畫與審查舊有及新增課程,逐一探討優劣得失並加以改進,並據以頒訂所需之系課程大綱。各課程教師秉持系課程大綱旨意,擬定各教授課程計畫與進度,公告周知學生選課參考。系並於各學期召集系課程委員與學生代表,進行課程檢討與溝通,隨即將會議建議事項,提供新學年課程會議參考。如此周而復始,課程規劃與設計不斷更新進步,使教師與學生同收教學相長之效。

無論碩士班或碩士專班,課程授課與師生互動皆以英語進行。除了理論與應用兼顧的課程,本所具優良的教學環境與先進的教學設備。

研究所的兩類型碩士班每年有以下學習活動:

  1. 定期舉辦專題演講活動。近三年共舉辦33場演講。
  2. 每年研究生參與國際研討會。每年三月研究生需參與本系舉辦的應用英語國際研討會,聆聽發表,並接待國際學者。另外,每年十一月研究生需參與中華民國英語文教師學會舉辦的國際英語教學研討會。
  3. 參與海外研習活動。本所鼓勵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一起參與海外移地教學課程,增進跨文化學習經驗及英文溝通能力。

學士班選修碩士班五年一貫

申請時間

學生成績優良者,得於每年三月及十月,向各系所提出申請。

通過審查之學生自次學期開始,得選修碩士班課程。 經本校碩士班甄試錄取之學生視同通過審查。

學分規定

學生修習之碩士班課程,成績達柒拾分以上者,得於畢業時申請不列 計大學部畢業學分證明,並於錄取本校碩士班後據以辦理抵免。

申請表單

請至銘傳首頁選取電子公文與表單系統,登入後填寫

表單編號1457

學士生五年一貫課程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