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是台灣第一所以應用英語為名的科系。應英系設立於民國八十二年,以培養具有人際溝通能力及宏觀國際視野的英語專才為使命。

為國家培養有能力、有國際觀的專業人才

創系宗旨
應用英語學系英美文化走廊

應用英語學系秉承包創辦人及校長辦學理念「理論與應用並重,通識與專業兼顧」,設立於民國八十二年,是國內首創的應用外語學系。前身為銘傳商專設立於民國49年的「商業文書科」,具有豐富的應用英文課程發展的經驗。銘傳由專科發展為大學,乃於民國82年將商文科轉型為「應用英語學系」,研究所成立於民國90年,而研究所在職專班設立於民國97年,是國內首創的應用外語學系及研究所,並在本校校長的帶領與歷任主任細心經營及全體師生的努力下穩定成長。

在課程發展方面經驗豐富,符合學生與社會多元背景需求,為台灣同類科系立下了模範;令學生有系統地修習四年英語課程,為提供更符合市場就業需求,專業選修課程涵蓋商務、觀光、英語教學、雙語教育與口筆譯等專業領域​,以模組化的方式累積就業知能與職能。

民國九十年,本系更成立研究所,以培養學生的英語教學與專業素養。迄今應英系校友超過兩千名,當中有許多人曾回來母校將其經驗分享予後進,這些經驗包括身為銘傳人的優勢,以及如何從事職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