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課程


課程架構

本系課程規劃除了校定AI資訊課程及通識課程,皆以「基礎課程」與「專業課程」兩階段方式建構,且依前瞻與綜合考量未來市場需求做必要之課程規劃,期許培育英語專業人才,以符合社會所需,最終達成蔚為國用之長遠目標。

大一大二課程著重英文讀、寫、溝通、科技應用能力,大三大四訓練職場英語應用能力,包括簡報、演說、口筆譯技巧等。大二到大四有學群專業核心課程,涵蓋商務、觀光、英語教學、雙語教育及口筆譯等專業課程。大二開始另有第二外語類(日語、西語、法語、越南語)選修課程與專業英語類模組選修。選修課程多元,包括文學、職場英文、專業口筆譯、教學類等課程。

系定課程皆以英語授課。除了理論與應用兼顧的課程,本系有優良的教學環境與先進的教學設備,每間教室皆配備電腦、網路與投影器材。另外,本系設有多間專業教室,例如口筆譯教室、多功能電腦視聽室、e化教室、美國文化教室及英國茶文化教室。

基礎課程

以大一、大二生為主要對象,四年一貫的英語課程重點在培養其英語說、聽、讀、寫、譯之能力,並涵蓋翻譯/口譯、文學、跨文化溝通、公眾演說及專業簡報等技巧。著眼於後續專業分流時,能順利接軌,從而使得本系英語教育從基礎至專業得以連貫一致。因此,課程規劃與設計,在基礎階段力求與高中教育銜接,彌補學生英語程度差異形成之落差,進而強化其英語能力。待整體能力提昇並達於適當程度,即隨之進入專業分流階段。

| 專業課程

設計目的在於培育專業人才,置重點於大二開始後之專業分流,專業課程依照所屬學群提供模組化核心課程,涵蓋商務、觀光、英語教學、雙語教育與口筆譯等領域,學生依志願選定專業領域,修習相關專業課程。專業課程規劃原則,除參照本系發展目標與市場專業發展趨勢及需求,採由淺入深,循序漸近方式,期能達到專而精的教育目標。除此之外,更推廣跨領域學分學程課程,讓同學擁有多元專長,培養就業知能與職能,接軌國際就業市場。

| 課程內容

本系學生須修畢128學分使得畢業,課程皆規四年一貫聽、說、讀、寫、譯等語言訓練,循序漸進,以提升學生運用英語文能力,二年級依所選擇學群,加入專業課程,培養各領域專業知識與實務應用素養,進一步推展到未來的就業領域中。另外,本系畢業生須符合英語能力標準,藉由課程訓練以達到英語 TOEFL、GEPT 、IELTS、TOEIC等檢定B2以上程度。

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精神,落實導師制度,讓每位學生皆能受到關懷與輔導,課業方面則建立完善的教學助理(TA)機制、英語診療室、英語菁英班等課後輔導措施。特色課程與學習活動豐富,培養團隊精神、活動策劃、實務應用等能力,結合在地化專業服務精神,提供中小學英語輔導服務、英語文創社區服務等。

通識科目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