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宗旨

為國家培養有能力、有國際觀的專業人才
  •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是台灣第一所以應用英語為名的科系。應英系設立於民國八十二年,以培養具有人際溝通能力及宏觀國際視野的英語專才為使命。
  • 本系在課程發展方面經驗豐富,符合學生與社會多元背景需求,為台灣同類科系立下了模範。

Image
大學部教育目標

提升學習能力

培養學生多元能力,探索跨領域專業知識,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培育英語專才

語言學習與專業知識結合,並強調理論與實務知能並行,注重跨文化溝通能力與文化素養,以培養國際專業人才。

拓展國際視野

推動國際認證,接軌全球教育,塑造國際化學習環境,推廣移地教學與國際教育,拓展國際視野。

  • 英文能力 
    • 能適切地使用英語文 
  • 文化素養
    • 能認清跨文化情境(具文化素養)

研究所宗旨

培育具專業、有研究力、能建構專業知識的英語教學及專業英語人才。
  • 民國九十年,本系更成立研究所,現設有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且採英語授課,並招收國際生。
  • 目標為培養學生英語教學/雙語教育、專業英文等專業素養。
Image
研究所教育目標

提升學術品質

增進學術品質、培養實務研究能力,重視學生思考、研究、溝通表達的學術能力

強化專業知能

整合現有的英語教學或專業英文之理論與觀點

核心能力

英語文能力

具備英語專業論述的能力

學習論述能力

整合現有的英語教學或專業英文之理論與觀點,並融入個人教學與學習論述的能力。

專業英語能力

研製有關日常生活,「英語教學」或「專業英語」教學方法與技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