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Image
Image
Image

    簡介

    應用英語學系具有豐富的發展經驗,本系的前身為民國49年即創立的銘傳商專商業文書科,自民國82年創系以來,即定位為理論與實務並重、推動國際化教育、培養英文專業人才。

    學士班的教育宗旨是為國家培養有能力、合群、負責、善溝通、有國際觀的英語專業人才。教育目標為提升學習能力培育英語專才及拓展國際視野。

    碩士班及碩專班之教育宗旨為培育具專業、研究力、能建構專業知識的英語教學及專業英語人才。碩士班教育目標為提升學術品質強及化專業之能。

    本系的四項特色

    | 跨領域課程實用化

    本系除四年一貫的英語課程,專業領域課程更涵蓋商務、觀光、英語教學、雙語教育、口筆譯等跨領域學群。另外,自109學年度推出兩個跨領域學分學程,分別為「商旅英文學分學程」及「英語教學學分學程」。

    | 課程、活動國際化

    本系所課程及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為此目標本系做法有:

    • 英語授課,重視跨文化溝通力
    • 海外研習機會多元
    • 豐富學生接待國際人士之經驗
    • 提供雙語及多語訓練課程

    | 提供情境學習

    本系有美國文化教室及文化走廊、英國茶文化教室、口筆譯教室及外語交談區及六間E化教室,提供語言與文化學習與臨場經驗。

    | 碩士班及碩專班課程專業化

    研究所具兩大專業領域課程,即英語教學及英文專業領域課程,且理論實務並重、全程英語授課、研討講座機會多、導師及指導教授輔導機制完備。


    系主任寫給新鮮人的話

    親愛的大學新鮮人:

    僅代表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的全體師生,歡迎你們加入這應英系大家庭。我們已精心為你們籌劃了各種課程及活動,竭誠地期待與你們每一位同學一起學習、成長的時光。

    為了讓各位能發揮潛力、培養專業知能,我們在課程方面有因應潮流趨勢而持續發展與時並進的通識課程、基礎語言課程與專業模組課程,更有跨領域專業學程,可供同學在未來四年沉浸於知識的學海。此外,為了培養同學的國際移動力,我們每年推出各種海外研習活動,期待同學從中選取至少一項,試煉自己的跨文化溝通技能及拓寬國際視野。

    除了學習課程與活動,本系的學習輔導機制完善。本系有導師及任課教師引領各位孰悉課程及校園生活;有指導教授協助同學完成畢業專題;本系的學會及各位的學長姐也將伴隨大家探索自我發展的方向,培養終生學習的自我管理能力。不論是師長還是學會,我們最關懷的是各位能徜徉在和樂友愛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系簡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