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屆校友Rosa / 應英系所學與未來職場接軌上有著莫大幫助,拓展職涯發展可能性!

我是107年畢業的系友Rosa,一開始選擇語文學系僅是單純興趣考量,對於未來沒有抱持著過多規劃及想法,而實際進入大學後才真正開始為進入職場做規劃。從課程規劃的英語能力延伸至實務教學,都能為自己在未來職場接軌上有著莫大幫助,拓展了未來的職涯發展可能性。

在大學四年當期間,應英系上的課程多元且讓我學習到了更多的專業技能,其中公眾演說、專題報導以及商務寫作課程是讓我覺得最有幫助的,不但訓練了自己的邏輯架構以及口說能力,更有效應用於就職後的會議報告以及日常書信撰寫。也很感謝學校提供的資源,讓我們能透過面試申請獲得至姊妹校海外遊學機會,也透過這次機會讓我拓展了自己的世界觀,在經濟、人文、跨國文化交流上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也是最難能可貴的體驗。畢業後也多元拓展自己工作經歷,踏出舒適圈嘗試不同型態的工作,在2023年進入香奈兒擔任行銷活動企劃,期待能將自己所學完整發揮於職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