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屆校友許桂菁 / 多元學習活動及課程安排,對於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提供了強大的支持!

我是畢業於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的Cindy,目前任職於國際企業的企業形象與行銷部門。

回顧大學四年的學習歷程,系上的多元學習活動及課程安排,對於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提供了強大的支持,像是商務寫作、公眾演說、跨文化溝通、國際禮儀等課程,不僅培養了我的專業能力,同時深化我的外語能力,讓我在工作上能夠游刃有餘地應對各種挑戰。

大二寒假期間申請擔任中國青年救國團舉辦之語文學習營,帶領中南美洲青年認識台灣文化,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也藉此學習包容與尊重不同文化;大三申請獲選系上與英國Northumbria University海外移地教學學生,多面向的學習課程, 拓展我的世界觀,並培養建立人脈網絡的能力。

此外,連續三年參加國際研討會工作人員,從大二擔任場地組組員、大三接任秘書組、大四以總召身份帶領一百多人的籌辦團隊完成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暨論文發表會,精進了我的領導、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的能力。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感謝當時幫助過我的教授、導師、系上教職人員們,儘管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他們都給予許多指導協助,陪伴我面對挑戰。也因為擁有這些寶貴的學習經驗,讓我能夠在工作上更容易上手且更有自信。